骑游记,2

周六的试骑虽然有点累但并不觉得难以承受,因此把原本打算的下个周末到公司的探路提前到这个周日来了,计划先到公司,再到麦里芝水库逛逛夕阳,然后返回。从图上看到,这一线经过好几个水库,以前周末要去得倒腾bus,殊为影响心情,现在骑车当玩乐的话,可是方便乐趣多了,没有徒步也可以自去咯^_^。下午4点,我背上老古董k100d,拧一个50F2手动A标头出发了,这是一个有得有失的决定,CCD的色彩如往常般讨喜,可是长时间未使用的标头在老相机上却出了一些状况(话说这只A头比相机更老)。

阴天骑行,没有晴天的酷热,很是舒适。就算是晴天,一路也是绿树遮蔽,就这点而言,坡县不错骑车。路上看到好看的或者趁着等红绿灯,拍了几张。发现悲催的A头竟然光圈设置不上了,每次拍出来的都是最大光圈,很是郁闷。

人行道上也有曲径通幽的感觉

某处民宅

一路走走停停,速度并不快,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到了公司。在公司附近,发现了一辆饱经风霜的小折。

它的塑料车篮里面积满了水,车架生锈,焊口开裂,貌似是动了手术把原来的大梁切断,重新焊装,接了个避震弹簧在上面。但是后部和前部只通过弹簧连接,并没有和坐杆相连,按理应该骑不了的,难道这整齐的切口是贼娃子干的,如果是,都切开了干嘛不一鼓作气弄走呢。总之这小折摊上它的主人是挺悲催的。两天后我再次路过,发现它已经被取走了。

将近六点,我来到了麦里芝水库。

小马在夕阳中的样子,强制大光圈,有点无奈

各种摆拍心满意足之后,继续前进,遇到了猴子一家旁若无人地嬉戏,甚是好玩,就停车拍猴子。根据以往经历,我以为它们会很快发觉然后四散,于是车并未仔细挺稳,只是偷懒把脚踏靠着公园的椅子让车立着。岂料这些小猴儿一点都不在乎被围观,我也就拍了很久,导致后面我的小折遭遇了不幸。

先看猴儿们。

 

小片段, 一同打望-》翻脸-》亲昵同行

 

小片段,温馨的家庭

小片段,悄悄话

 

小片段,干啥呢

 

又一个小片段,一起玩好好的,突然闹起来,然后旁猴加入

它是在喊冤喊痛吗

战事升级了

制服了

服软的表示?

 

长篇故事:咱村的猴侣

妹纸,有句话哥憋了好久了想对你说…..(包打听悄悄靠近中)

干嘛呢你,没看见座位有人了吗(包打听呼:看搞对象啦)

兔崽子们起什么哄,给老子滚!(哥你好man哦,耳朵嗡嗡的)

妹纸:气死姐了,给姐滚下去,踢死你! (哥: 妹纸雄起,好崇拜你哦!  包打听:俺老孙去也!)

妹纸:他们都走了吧? (哥陷入了思索)

妹纸:咱换个地方说吧 ( 哥还在沉思)

妹纸:你不一起走吗,你到底想说啥啊。 哥:……

哥看着妹纸的身影渐行渐远….

哥:小崽子你别烦我讲故事啦,哥在思索,知道吗,思索! 你知道什么叫思索吗?!

小崽子:什么叫思索呀 (哥:你不懂… 思索就是,睹物思猴,这块树皮,哥是再也舍不得舔一口了。,,, 你让哥安静会好不。)

哥不知道思索了多久…..

难道彪悍就是错吗,难道武功不能超越吗,往事随风,为何俺还是那么滴怀恋。

现在俺只能躲在树后面偷偷看你上花轿

喂! 我知道我很帅,但你也不至于拍这么久吧,没见过帅哥吗?!

苍天啊!我仰望45度,是为了不让眼泪太快滑落。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,摆在我面前,我不懂珍惜,视而不见….

哥失魂落魄面如死灰… (the end)

后记: 哥失踪了,哥的故事并没有在村里流传多久,大家还是如常的嘻哈过日子

而妹纸生下了一个小正太

妹纸带小正太的时候,常常会心不在焉的四处张望,不知道她在找神马

旁边谁来,旁边谁去,都不能引起她的注意。

有猴儿说,这小正太吃树叶的风姿,隐约有哥当年啃树皮的神韵。谁知道呢。

(be really the ture end)

 

说完了猴哥不幸,言归正传要说说前文提到的我的小折遭遇的不幸了: 我拍了很久,这群猴儿渐渐发现了我,朝我围拢了过来。在我正气凛然的目光鄙视下,它们怯懦了,却转身发现了我的小折,又围了上去,我制止不及。

它们无耻的妄图偷走小折,被我识破阴谋,跳车落荒逃窜。

它们猴多势众,这小家伙看见同伴逃窜,攀上轮子发动了小折。由于我的小折是脚踏倚靠长椅停着的,平衡很脆弱,就摔倒了。

 

在后面返程的骑行中,上坡变速时候发现后变无法调到低速的最低档,回到家仔细看了下,原来是后拨在摔车的时候被压迫,向着车轮方向内折了一定角度,导致变低速档时后拨与车轮发生摩擦,拿了把内六角扳手把后拨扳正修复了。 可见变速器还是要注意保护好。

 

 

麦里芝公园里当然不只是有猴儿, 也照了别的,比如风景 (全都是f2大光圈,将就吧)

 

比如妹纸,文艺的

 

和妹纸,非文艺的

 

从麦里芝出来,我花了1小时骑到了家。这次总路程虽然比周六的短,但是由于一路上有几个上下坡,骑着更累,回到家当即放弃了第二天就开始骑车上班的想法,还是循序渐进吧。后面也将会有更多的骑行记录出现。

留下评论